Tuesday, May 17, 2011

前花蓮署醫院長億當年心酸史?

短命署立醫院院長的告白(黃熾楷)

蘋果日報 2011 0517 署醫弊案連續爆發,看到許多熟識的署醫院長同事被約談傳訊,引發幾位前任署長李明亮、楊志良、涂醒哲隔空交火,而楊前署長一再掀所謂醫界黑幕,除點名血汗醫院,更指卸任時希望邱文達署長除弊,改革署醫。2001年筆者帶著3年任期承諾出任花蓮署醫院長,可是不到2年時間就辭職下台,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感覺一直追隨我10年!離開公職已7年,仍忍不住想道出這段10年前之往事。其實署醫延續省立醫院,黑幕由來已久,當年公務醫師薪資微薄;80年代改革公立醫院號角響起,省醫進入全盛時代,硬體全面翻新,也是白色巨塔腐敗全盛時期,人事價碼公開,院長正副有分,遠近有別;藥界一車藥進省醫,一車錢就出來;門路一對,白手套一對,建築及儀器都唯首是瞻。凍省讓省衛生處前幾層都升官,中部辦公室讓小鬼升城隍!署醫問題其實更形惡化。 政黨輪替後署醫曾有改變契機,第一任署長李明亮在花蓮早知省、署醫弊端,第一次建立署醫院長遴選委員會,將院長改任期制並須經面試遴選通過才出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