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聯合骨科與金屬中心合作 強化管理及成本

ECFA商機,聯合砸2億擴廠2011-08-25 【時報】聯合骨科(4129)搶佔ECFA商機!不僅上半年已交出每股稅後盈餘0.63元的亮麗成績單,董事會也乘勝追擊預計斥資2億元在高雄擴廠,興建精密鑄造及離子表面加工處理生產線,預計年底動工興建,明年中完工,明年底投產。聯合董事長林延生表示,今年銷往中國的營收占比有望突破3成,若未來能爭取台灣製造的人工關節在大陸取得類國民待遇,擴大參與中國標案下,該公司將有機會到大陸醫改商機大餅。除了搶佔ECFA商機外,聯合近年也以自有品牌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並意圖透過一條鞭的生產方式,來降低營運成本。林延生說,過去聯合骨科的人工關節有關鍛造及鑄造,和後段的表面離子處理,都是委由美國專業廠商處理。而為提高附加價值,該公司2年前已和金屬中心策盟,擴建精密鍛造廠,目前已投產,在鍛造加工已改為自行生產下,今年將積極延伸技術整合的生產線,預計再增設鑄造及表面處理生產線,培養一貫化的生產實力。林延生說,該鑄造及表面處理生產線完成後,聯合將是亞洲唯一一家擁有一條鞭式的專業廠商,對營運獲利提升及技術能力的提升有正面助益。營運表現不錯的聯合骨科,經會計師查核後的半年報,營業毛利16,011萬元,毛利率46.92%,營業淨利2,135萬元,營益率6.26%,稅後盈餘2,93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63元。該公司第2季由於提列建廠等費用,致單季稅後盈餘雖僅630萬元,但整體的半年報,獲利相當突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