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經濟問題與墮胎!

墮胎不是少子化的兇手 少子化隱憂早在十年前就埋下 優活健康資訊網2011-08-25 前日媒體引用國民健康局一份2008年的統計調查結果,把生育率不高歸咎於非計畫懷孕婦女墮胎所導致,本報記者特別去查證國民健康局的論文發現,國民健康局的論文並沒有寫出這樣的結論。記者也發現,墮胎並不是真正少子化的元凶,真正的兇手應該是經濟問題,事實上,在十年前就已經種下少子化的種子。記者分析該論文,發現到第一次意外懷孕的婦女佔調查樣本61%,所以表示孕婦的墮胎率其實只有一成多,所以表示多數的婦女有將小孩產下,所以不應貿然下結論,認為少子化是因為孕婦墮胎的關係。從該論文的採樣發現,4049歲的受訪婦女高達50%,他們生超過第三胎的比例很高,也就是說在二十年前的婦女大多數都願意將小孩生下,撫養超過三個小孩。但在過去的十年內,大部分的婦女都不願意多生,生育率就明顯下降,表示少子化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問題。為什麼婦女不願意生小孩,這就牽涉到經濟層面的問題,二十五年前每戶所得開始大幅增加,可以養得起兩個以上的小孩,但是從十年前開始薪資幾乎沒有成長,所以父母不願意多撫養小孩,這剛好跟生育率開始下降的數據符合,所以真正少子化的隱憂早在十年前就已經埋下,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問題。論文同時提醒孕婦,如果有過非計畫懷孕經驗的婦女,未來再次發生非計畫懷孕的風險較正常人多出將進2倍;若選擇墮胎,在手術過程中的感染風險可能會造成日後無法再懷孕及身體健康負面的影響。署立台東醫院婦產科醫師薛雅蓮表示,墮胎其實對女性的生殖器官傷害非常大,有些人可能只做過一次墮胎手術,但在手術過程中受到感染或是個人體質影響,就會造成子宮沾黏,進而無法生育。此外,薛醫師認為現在婦女想懷孕時年齡都偏高,子宮、卵巢的機能已經下降,也有可能因此想生卻生不出來,對台灣生育率也間接造成影響。因此研究建議,已婚婦女若沒有懷孕計畫應做好避孕措施,以免意外懷孕對自身的經濟及健康造成影響。此外,研究也呼籲政府應針對未婚的孕齡婦女多加宣導「正確避孕」及「計畫懷孕」兩個項目,避免非計畫懷孕婦女可能須於身心狀況準備度不足的情況迎接新生命,或因決定墮胎而影響身心健康、增加醫療保健相關支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