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代工與品牌終究得分家_泰博

泰博H1 EPS0.77元,良率好轉推升Q3營收2011-08-25 【時報】經過一季的製程調整,泰博(4736)7月良率改善,營收回升到1.56億元、年增23%,內部表示,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營收至少有首季的表現,毛利率也將回升到首季38.3%以上的表現,朝40%的目標努力,單季獲利將好轉,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以此推估,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25%。受到血糖測試片製程問題,產品進行調整,良率降低影響,泰博第二季營收下滑14.3%3.72億元,毛利率驟降至25.21%,營業淨利僅225萬元。業外部分,美國、大陸、日本、瑞士等海外子公司還在品牌發展階段,仍維持虧損,匯兌損失近一千萬元,致稅後虧損1417萬元,每股盈餘為0.22。上半年營收8.07億元,營業毛利2.6億元,毛利率32.27%,營業淨利6,144萬元,營益率7.61%,稅後純益為4958萬元,每股盈餘為0.77元。營收、獲利同步較去年同期下滑,除了良率問題,發展品牌持續投入資金,也影響代工訂單,也是業績下滑的主因。為避免與代工客戶衝突,泰博在海外設立子公司發展品牌,不過,客戶對此仍有疑慮,也導致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內部表示,17日董事會討論分割代工和品牌事業部門,月底還會再召開董事會,就分割事項更進一步討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