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ITIS:國內製藥Q2產值154億元,年減4.9%

精實新聞 2011-08-17 IT IS季報預估,國內製藥產業第二季產值約154億元,年減4.9%,其中原料藥及西藥製劑產值分別下跌3.3%8.1%,僅中藥成藥逆勢成長。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產業分析師陳正揚預估,今年全年製藥產業產值將達670.5億元,年增2.05%。該報告指出,受到匯率波動及配合國外訂單生產期程影響,國內原料藥45月產值相較去年同期衰退14.1%6月雖有回彈,但整體第二季原料藥產值應難逃衰退命運,預期次族群產值約32.2億元,年減3.3%。以內銷為主的西藥製劑,因健保藥價持續調整,成長相對疲弱,第二季產值預估落在102.4億元,年減8.1%。逆勢成長的中醫成藥則因成本上揚及市場需求穩定,上季產值預估約19.4億元,年增12.8%,也是製藥產業中產值唯一上揚者。根據該報告統計,近年原料藥產值都維持相對強勁成長,去年全年產值年增三成,今年首季更有近56%的年增成長力道,該報告認為,雖第二季原料藥產值衰退,但隨龍頭廠商神隆江蘇常熟廠第三季投產,將帶動整體原料藥產值下半年明顯止跌回升,預估全年產值將有176.7億元,年增11%。而西藥製劑廠近年則將成長觸角轉往國外,目前整體外銷比重已由2005年的6.3%提高至16%左右。該報告也預期,今年全年西藥製劑產值將達416.9億元,年減3.1%。中藥成藥全年產值預估達76.9億元,年增13.6%。整體製藥全年產值將達670.5億元,年增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