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IEK:國內醫材Q2產值估達222億元,年增33%

精實新聞 2011-08-17 受惠海外佈局發酵及主要產品營收成長,工研院IEK研究預估,國內醫材第二季產值達222億元,季增率16%,年增率則為33%,整體出口產值也較首季增加25%,年增率10%,其中糖尿病試紙成長23%,居前十大出口產品之冠,隱形眼鏡及血糖儀也繳出年增兩位數的佳績。工研院IEK研究指出,第二季國內醫材產值預估達222億元,季增16%,年增33%,成長主要來自血糖測試設備與試片、隱形眼鏡及洗腎銷售,而因廠商在中國及新興市場佈局開始逐漸發酵,也帶動產值提升。該研究也預估,第二季國內醫材出口值達112億元,年增10%,優於同期進口值8%的年增成長。若以個別產品來看,糖尿病試紙成長率高達23%,居十大出口產品之冠,隱形眼鏡及血糖儀的出口值成長率也分別達19%13%,亦屬於高速成長的產品。該報告預期,因醫材產銷逐步進入傳統旺季,預估第三季產值將持續成長,全年國內醫材產值預估年增15%,未來在中國新醫改政策啟動各大醫療院所醫材新購或更換潮以及高齡商機帶動下,將帶動居家用醫材需求,也是台廠深化佈局的良機。而目前國內醫材廠商已獲中國大陸認證者包括華廣(4737)、必翔(1729)、聯合骨科(4129)、五鼎(1733)、泰博(4736)、太醫(4126)、凱健、雙美、瑞明、成果科技等,該研究認為,國內醫材廠具備相當的研發及基礎能量,若能整合銷售通路,或透過策略聯盟方式,在中國大陸市場將大有可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