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大立光生技佈局: 小腸內視鏡&隱形眼鏡

大立光新金雞隱形眼鏡出貨2012-02-2201:46工商時報  大立光隱形眼鏡「星歐」出貨,可望成為營運的生力軍。光學元件龍頭大立光(3008),正式跨入隱形眼鏡市場!該公司已於農曆年前後,開始於國內的眼鏡行通路鋪貨,預期不久之內就可望成為大立光營運的生力軍。 大立光布局隱形眼鏡市場已有一段不短時間,主要是透過轉投資的星歐光學布局,而其隱形眼鏡的品牌也就是以「星歐(BioOptic)」命名。 大立光前董事長林耀英當初表示,會挑上隱形眼鏡作為新事業,除了整體市場相當龐大之外,產業的毛利率還有4050%以上水準,也是另一個重要因素。 大立光指出,第一批的隱形眼鏡產品是屬於全度數的「日拋型」,至於周拋、彩色片和瞳孔放大等其餘產品線,也將陸續推出。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強調,該公司的隱形眼鏡涵水量極高,提供消費者最高的舒適感。 大立光雖然也是從相機鏡頭起家,但看好手機照相鏡頭的發展性,多年前就決定傾全力「壓寶」,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登上全球手機鏡頭霸主地位,現階段有超過9成的營收是來自於手機照相鏡頭的貢獻,其他則包括數位相機和安控攝影機等。 儘管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持續提升,對於手機照相鏡頭「質」和「量」的要求也同步拉高,大立光預期還有好幾年的好光景。不過,林耀英數年前就開始投注心力,尋求能夠擁有高產值、高毛利的新產品線,除了隱形眼鏡之外,醫療用的小腸內視鏡則是下一階段的重量級商品。 至於在手機照相鏡頭的新技術方面,林恩平認為,由Nokia率先大量使用的EDOF技術,看來市場有明顯起來,而目前也有其他的品牌大廠要跟進採用。此外,林恩平更指出,「由美系業者所主導的液態水晶鏡頭(非液態鏡頭),也可達到AF(自動對焦)的功能,商品化的速度應該較快,但因為會折損畫質,看來也無法取代現行的VCM(音圈馬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