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精華光 如何看電子業玩”軟”實力!!

隱型眼鏡商機科技業也搶2012-02-2400:53工商時報 精華光(1565)、F-金可(8406)年年創造的高獲利水平,吸引廠商卡位,大立光、華碩、仲琦、佳士達亦積極投入;由於目前各家公司對海外市場尚不熟悉,加上為國際大廠代工認證也不易,法人認為,初期廠商將先在兩岸市場競逐,使得國內隱型眼鏡市場今年起將是戰火連天。 由於近年來科技大廠都面臨產業結構大洗牌和代工競爭激烈下,紛紛轉向跨足品牌、通路和生技產業等領域發展,其中於全球軟型眼鏡市場,近四年成長率約25~26%,同期日拋產值成長5成,更是吸引科技廠商爭相卡位分食商機。 其中,華碩集團轉投資的晶碩、光學廠大立光轉投資的星歐、網通廠仲琦轉投資的昕琦、佳士達與明基材料轉投資的視陽,都陸續加入戰場。 精華光董事長陳明賢曾表示,電子業跨足隱形眼鏡生產是想得太容易了!因為電子業光學只涉及單純的幾何光學,但隱形眼鏡還要視光學及眼球醫學參數的配合。且除了成本控管及參數設定外,傳統的車削及SpinCut(旋模)已非主流,目前該公司與四大廠同步的是Modding(模壓)技術,因此科技廠想要把「很軟的產品放在眼睛裡,有點困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