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美牛 ! 就是要你看不懂!!!

29國禁用?農委會︰資料衛署給的  自由時報0301  政府用錯誤資訊誤導國人全球僅二十九國禁用萊克多巴胺,農委會昨把責任推給衛生署,說資料是衛生署提供的;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強調,僅強調二十九國禁用,沒說其他國家同意使用;學者批評,政府刻意隱瞞資訊,製造假象。   農委會昨天上午開美牛新聞說明會,僅通知蘋果日報、聯合報與中國時報、中央社,都刻意不通知自由時報,事後公關科澄清,是不小心遺漏。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林朝億批評,政府刻意獨漏特定媒體,僅對特定媒體發佈訊息,已違反新聞自由,讓台灣新聞自由倒退,所有媒體都可以監督政府,尤其攸關國人身體健康的美牛政策。   對於二十九國禁用資訊,農委會主秘戴玉燕昨天強調,農委會是從衛生署資料整理而來,再給陳揆參考。至於Codex或其他國際文件有沒有載明二十九國禁用?也要問衛生署。   康照洲表示,所有文件資料都顯示歐盟、中國與台灣明文禁用,說是二十九國禁用,「是簡單的算術」,政府並沒有說禁用之外的國家是同意使用,「我們沒有做這樣解釋。」   至於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網站說一六○國禁用,他強調,是翻譯美牛業者網站,「不能說對或不對」。農委會昨天新聞稿進一步強調,「翻譯語意是反映當時所掌握的資訊狀況。」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長周晉澄表示,政府只說二十九國禁用,其他為什麼不說?列出禁用一六○國的國名,是政府的責任,怎會推給學者?至少在網路上都查得到一六○國禁用的資料,卻怎麼找不到二十九國禁用的國際數據。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批評,政府在「硬拗」,不願面對國際尚未做成共識的事實。   反牛聯盟今天將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瀆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