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控告邱文達及陳保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

瘦肉精事件 反美牛聯盟告官員 2012/3/2 12:50 〔中央社〕反美牛聯盟成員陳曼麗等人不滿衛生署長邱文達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未把關讓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台灣,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邱、陳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盼檢方一併清查進口業者。  陳曼麗本身是財團法人主婦聯盟董事長,她今天代表告發人控告邱文達及陳保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同時希望檢方一併清查進口業者。  今天前往北檢聲援的反美牛聯盟成員還包括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及關懷生命協會等民間團體。  陳曼麗表示,瘦肉精在台灣仍是禁藥,衛生署到目前為止未做妥善管理,所以在巿面上可以看到含瘦肉精的產品,消費者的身體健康沒有任何保障;而農委會沒有配套兼顧消費者食品安全權益,從採樣送檢到裁罰耗時3個月,有執法空窗期。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祕書長高茹萍認為,進口和國產產品檢驗有兩套標準,為此監察院曾糾正農委會和衛生署;但到目前為止,卻沒看到農委會和衛生署有更好的作為。  關懷生命協會何宗勳表示,反美牛聯盟站在老百姓立場來捍衛民眾的健康權;目前反美牛聯盟成員共計有20餘個民間團體,將擴大成100個團體並將在下週前往農委會陳情。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三管五卡是針對進口美國牛肉定下的管制措施,歷任的衛生署長及農委會主委都對三管五卡充滿信心;可是現在「禁用瘦肉精」都會破功,一旦美牛全面開放,瘦肉精的量一定超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