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冷凍胚胎 植入著床率 >30% !!


冷凍卵子卵巢 助癌患保生機 10:49:40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26歲未婚王姓女子罹患乳癌,必須開刀及化療,她在治療前做出冷凍卵子及部分卵巢組織的決定,讓自己有生育下一代的可能。王姓女子一直把結婚生子當成人生重要目標,罹癌對她是嚴重打擊,她擔心乳癌治療時間長達數年,療後卵巢功能衰退,受孕率降低,才決定抗癌前,冷凍卵子及部分卵巢組織。成功醫院婦產部醫師周佩宜指出,近年來乳癌有年輕化傾向,年輕女性罹患子宮頸癌、卵巢癌等更時有所聞;雖說罹癌治療後存活率已大幅提升,但療後造成女性卵巢衰竭及生育能力降低,仍是現今醫學無法突破的瓶頸。她說,年輕女性罹癌接受長達數年治療,多數人不願意放棄未來當媽媽的希望及權利,冷凍胚胎、卵子及卵巢組織,是年輕女性保存未來生育能力的選擇。冷凍胚胎是目前冷凍生殖細胞中最有效的冷凍方式,冷凍胚胎解凍後,回復正常活性比例逾95%,植入後著床率可達30%以上,但前提是已婚患者才能施行。未婚女性可選擇冷凍卵子或卵巢組織,等到癌症治療完成或未來組織家庭後,再進行體外受精或卵巢移植。周佩宜表示,根據統計,全球冷凍卵子超過4000個,藉由冷凍卵子出生的嬰兒也有100例以上。全世界也有超過1000名乳癌患者在治療後懷孕,懷孕後流產率及畸胎比率沒有明顯增加。以成醫為例,也有數10例冷凍胚胎、冷凍卵子及卵巢組織。周佩宜說,不只是罹癌女性,甚至事業有成或單身「輕熟女」,也能未雨綢繆冷凍卵子,珍藏一分延續新生的權利。1010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