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血糖儀廠 華廣 佈局 藥品及處方零售市場 !


華廣生技 切入大陸零售通路市場 2012-09-11 01:27 旺報 【記者戴瑞芬/專題報導】大陸鼓勵醫藥流通業併購,並開放外資參與下,看好將是台灣供應鏈切入的最佳契機,華廣生技9月底將結盟大陸大型生醫通路,今年底將正式布建大陸藥品及處方的零售市場。華廣生技專利生產的血糖儀,今年已成為台灣醫療器材輸出的最大項,近幾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皆超過40%,而且逐年升高。華廣生技董事長黃椿木認為,血糖儀的產品生命周期很長且毛利很高,千億產值的效益可以期待,它將大於IT產業5千億以上的產值。尤其「台灣廠商更有優勢能利用聚落效應及製程管理來建立完整的供應鏈」。 因此華廣生技繼去年切入大陸三等甲級醫院,9月底更將結盟大陸大型生醫通路,預備今年底以自有品牌(BIONIME)行銷大陸藥房零售通路。 華廣代理發言人賴美芳說,深耕大陸醫院體系,包括區域型和3醫院都有布局,但今年最大改變,是開發大陸零售市場。 賴美芳說,大陸醫療器材商機絕對有很大的潛力跟市場,尤其是保健醫療還不廣泛,水準正在慢慢提升,加上十二五計劃,在預防保健商機非常遠大。只是醫療器材要在大陸打開行銷通路,的確需要時間耕耘,「生技不像電子產品,看到就能買,生技醫藥尤其是醫院市場,需要長期布局耕耘。」 他認為,大陸十二五計劃下的新醫改政策,將大舉提升農村醫療品質下,掌握通路的生技業最具利基。而華廣布建全大陸醫療通路,會依據不同產品屬性、品牌價值、採中高階產品定位,雙管齊下布局專業市場跟一般生技保健通路,提升市占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