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神隆台南部分中間體產品移往常熟廠生產 !!!


神隆8月營收月減近4%,下半年估逐季創高 2012/09/10 10:12 精實新聞 2012-09-10 10:11: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原料藥大廠神隆(1789)公告8月營收4.34億元,月減近4%,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營收可望季增30%以上,創下單季新高,下半年營收可望連2季創下高峰,但因毛利率相對較低的新藥委託代工占比從第1季低點回升,下半年毛利率平均將低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上看4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約1.5元。神隆上半年營收成長6.59%,主要來自歐美乳癌及卵巢癌銷售增加,下半年包括憂鬱症、漸凍人的委託代工用藥營收貢獻也將恢復成長,加上最受關注的減肥新藥Qsymia7月正式取得藥證,拉貨動能也逐步增加,法人看好該公司下半年營收成長力道,估計單季營收有機會連2季創高。 而神隆最新公布8月營收4.34億元,雖較7月下滑近4%,但較去年同期大增60%,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營收季增率將超過30%,上看11.8-12億元,第4季營收還將登上全年高峰,續創單季歷史新高,全年營收約43億元,年增8-9%。不過,因毛利率較低的委託代工用藥占比增加,法人預期,神隆第3季毛利率仍將維持第2季的46.5%,較首季高峰的50%以上下滑,下半年平均值將低於上半年,今年全年毛利率預估落在48.5%,稅後盈餘逾9.6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1.5 而神隆兩岸擴建的新產能也逐步到位,其中常熟1期廠中間體廠已投產,初期將先把台南部分中間體產品移往常熟廠生產,同時該廠也將申請美國FDA查廠,而台南廠新增2條產線可望在年底完工。法人預期,新產能開出多少有助訂單吃緊狀況,2期廠則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完工,2014-2015年可望開始貢獻營收,啟動另波新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