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東生華&永昕TuNEX 2015將上市 !!


蛋白質藥物 業者新利基【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1.01 03:46 am 全球蛋白質藥物市場蓬勃,國內包括東洋(4105)、中天等兩大集團都積極投入該領域開發,除了進軍專利過期的蛋白質相似藥外,也極力搶進蛋白質新藥領域,搶攻全球超過500億美元市場。東洋董事長林榮錦喊出,3年內集團將推出首個蛋白質藥物;法人指出,東洋旗下的東生華、永昕合作的「TuNEX」最快將在3年內,亦即2015年可望上市,具有指標性。蛋白質藥物為生物製劑一環,生物製劑領域除了一般所稱的蛋白質藥品外,還包括抗體藥物、血液製劑、疫苗及檢驗試劑等。其中,中天集團旗下的泉盛,近年也積極發展抗體新藥,近期才宣布由旗下的「全人類抗體庫技術平台」,篩選出FB70「抗第六型介白素IL6抗體新藥」,為目前全球熱門的抗體標的,其授權價值上看10億美元。泉盛另一個抗體新藥為FB301Anti-CemX」,也已提出全球18個國家地區專利申請,並通過政府科專研發補助,目前與美國生技公司簽約進行臨床藥物量化生產開發,未來深具潛力。法人指出,2011年全球前十大蛋白質藥物銷售額超過500億美元,其中類風濕性關節炎為標的的藥物,名列前三名銷售藥物。【2013/01/0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