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台灣 新療效新藥 藥廠等放寬 !!


生醫族群,好彩頭人人有 2013-01-01 【時報-台北電】被認為是史上最大利多的生醫產業政策,2013年將全面爆火花,包括上市新藥、新醫材、新療效新藥都將獲高額健保核價,而二類醫材也列入生技產業發展條例,加上PIC/S光環加持,都激勵類股在第一季即可望出現好彩頭,多頭主流氣勢不變。幾乎是「雨露均霑」的生醫類股,預計自2013年的1月起即陸續會有好消息,率先將與二代健保同步登場的包括有懷特(4108)的懷特血寶將拿到高額健保價,而我國成為第43個會員國,也將自11起生效,擁有PIC/S認證的44家藥廠將成為大贏家,有機會搶攻國際藥廠的代工訂單。另外,由於藥事法修正,新療效新藥擴大至新適應症、降低副作用和新劑型下,國內藥廠幾乎是「全面中獎」,包括東洋(4105)、健亞(4130)、中化(1701)、南光(1752)、杏輝(1734)、健喬(4114)、永信(3705)、生達(1720)、晟德(4123)等藥廠營運也是水漲船高。醫材廠部分,有鑑於國內目前屬於高風險的第三級醫療器材僅占全部業者7%,而第二等級占比高達49%,在生技產業發展條例也由原本的新藥擴大至只要是需要臨床實驗、智財權和高階風險等項目的二類高階醫材都納入下,包括血糖機、骨材、骨填充材料、導管、隱形眼鏡等公司都將受惠。法人圈預計至少有百家廠商將爭鳴,精華光、金可、明基材、五鼎、華廣、泰博、雃博、太醫、聯合骨、邦特都可沾光。值得注意的是,在躋身PIC/S會員國後,由於PIC/S會員國的相互認證藥廠,國內PIC/S藥廠生產的藥品即能快速外銷下,醫藥界預估將可為國內製藥產業帶來千億商機。其中,東洋可望接獲嬌生的代工大單,而中化與中化生、美國藥廠合作開發的免疫抑制劑學名藥,在拿到藥證後,將由中化生產銷售至美國,而在美國布建通路的永信(3705)、生達(1720)也是水漲船高,南光在針劑全球大缺貨中,更可望同步獲得美國和日本的大單,另外,健亞、杏輝新接日本訂單亦積極出貨。至於另一個被受矚目的題材則是來自於授權,就初步統計,除了智擎、台微體可望有里程金入帳外,醣聯因授權大塚的癌症藥進入臨床、健亞糖尿病新藥授權中國石藥集團,而台微體則繼癌症藥授權Teva外,也可望有第二個新劑型藥有機會授權,在在都將激勵生醫股的好行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