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生技作夢行情 逐夢需踏實 !!


生技股漲幅 基亞291%居冠1011229(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9日電)受到政策作多激勵,生技類股2012年表現亮麗,上市、上櫃生技股漲幅分別達24.22%45.58%,明顯超越大盤漲幅8.87%。其中基亞全年漲幅達291.41%,居類股之冠。台股28日封關,受到國際股市走揚及政策作多帶動,年線翻紅,上漲627點,全年漲幅為8.87%。以類股表現來看,上市生技類股全年漲幅為24.22%,在各類股中排名第4,次於其他、汽車和營建類股,更是大盤漲幅的1.73倍。上櫃生技類股2012年漲幅更達45.58%,居櫃買市場之冠,打敗大盤和櫃買指數今年漲幅8.87%10%。以個股表現來看,基亞挾出售子公司和新藥授權題材,今年漲幅達291.41%,居類股之冠。健亞、合世漲幅各達273%254%,居類股23名。包括合一、葡萄王、台微體、智擎、基因等今年漲幅都在1倍以上。法人指出,生技股今年大放異彩,主要是政府支持生技醫療產業發展。尤其8月下旬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陳冲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全數採納生策會及生策中心提出的416條共33項結論,並具體形成政策,對生技股行情有推波助瀾的作用。依照政策規劃,將優先推動在台研發上市的新藥、新醫材,納入健保及縮短核價時程,以及放寬獎勵範圍至二類新醫材,未來包括整合IC、精密機械等高階診斷、監測、手術及治療用醫材,都可望受惠,對新藥、醫材族群是大利多。展望明(2013)年,MA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冠融表示,由於政策作多、想像空間大,以及市場大戶追捧,生技股將可繼續扮演主流,新藥、醫材、醫美等族群值得留意。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陳明勛表示,生技類股近期反映新股掛牌題材而走強,加上2013年生技醫療股家數可望占全體上市櫃25%,追價買盤主要集中於製藥類股;但因目前尚未能看到獲利,研判屬於短期「作夢行情」,投資人介入前,須觀察個別公司狀況,小心操作。陳明勛表示,未來掛牌熱潮是否能持續,除了觀察實質獲利認列外,明年台灣政策鬆綁和大陸市場新藥合作等政策面效益,對行情也具有影響力。台灣工銀科技顧問公司協理羅敏菁表示,台灣生技業發展20年逐漸開花結果,包括智擎、台微體、醣聯等都有新藥成功授權,並獲得可觀的授權金,投資生技股不再是本夢比。展望明年,隨著新藥陸續授權及國際市場布局,生技股多頭可望持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