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江苏鹏旭医药&中化 瞄準抗癌藥 (皮膚癌及骨髓癌)


降膽固醇藥發威,中化生今年Q4啟動高成長 2013-01-02 【時報-台北電】中化生(1762)繼2012年前3季交出每股稅後純益2.16元佳績後,積極投入的降膽固醇EPA產品,在日本和美國客戶將陸續申請藥證下,今年出貨量可望較去年倍增,2013年第4季起將啟動高成長力道。在預期未來移植免疫抑制劑、抗真菌及抗癌類產品和EPA等品項的前景看好中,中化生規畫擴建1.6萬坪的桃園新廠,預計2014年底投產,2015年申請美國和歐盟查廠。中化生副總經理黃重信表示,桃園新廠第1期將規畫4條新產線,含發酵合成各2條,主要產品以抗癌藥品、抗真菌、Tacrolimus及免疫抑制劑產品為主。 中化生2012年受惠MMF免疫抑制劑產品出貨量激增,推波營運三級跳;降膽固醇類的EPA預估2012年出貨約3.5噸,主要是供應給美國藥廠,預備今年初挑戰Paragraph 4的小量品為主,今年則可望加入日本大客戶。中化生表示,EPA證實對降低三酸甘油脂有明確功效,全球最大市場分別為美國及日本,美國年需求量約1,000噸,日本約600噸。目前由於日本客戶2013年第4季可望取得藥證,激勵未來每月需求從1噸起跳,2014年上半年預計還有3家跟進,在順利取得藥證後,3家每月需求總量上看10噸。法人估計,2015年後中化生EPA產品每月出貨將超過10噸,全年營收貢獻15億~20億元,成為營收成長主力。至於備受矚目的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系列,中化生除了與中化(1701)、美國Endo公司合作外,也直接交貨純原料藥給日本藥廠,其中,純原料藥客戶預計今年89月取得藥證,而由Endo申請的學名藥也有機會在今年上半年拿到藥證。另外,抗癌產品部分,中化生除目前的Everolimus外,透過與策略夥伴鵬旭合作,完成兩樣學名藥的選題,分別為皮膚癌及骨髓癌,原廠專利都將在20162017年到期,該公司也將循Paragragh 4模式,爭取專利到期後的商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鹏旭医药 提供药物分子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与工艺开发,化合物的定制合成,FTEFull Time Employee)等多种形式的服务。鹏旭医药高度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建立了完善的项目成本,进度和目标管理体系。在项目研发前,将提供给客户清晰的报价和详尽的项目研发计划报告,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将按照客户要求,及时提供项目研发进展报告,并通过多种方式,如邮件,电话会议,现场访问等,让客户能对项目进展与状态有第一手的了解。项目结题后,将及时准确提供项目的总结报告等各种相关实物及文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