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生醫博士產業就職 政府買單 !!


100位博士 7月領薪57K 2013-01-25 02:05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生醫產業人才培訓計劃開步走!由政務委員張善政主導,行政院規劃預計斥資3億元,輔導300位博士進入產業服務,預計今年7月就有100位博士可領到月薪57k1.5個月的年終獎金,該方案將於131公布。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江惠華表示,會以生醫產業為灘頭堡,主要是此產業落差最嚴重,由於生技產業界流行「只愛碩士,不愛博士」,為此,目前已規劃由政府出資11億,共試辦3年,透過招考機制,每年遴選出100位博士生進入產業界服務。擬定該「有感計劃」的科技會報副執行秘書錢宗良表示,就教育部統計,國內在學博士生每年約3,400-3,640位博士生,其中生命科學和醫學相關領域畢業生約450-497人,但能進入產業界服務卻相當稀少,因此,目前已集合6大法人單位成立「超級人才培育聯盟」,預計以33億元預算,培養300位生技人才,直接進入產業界任職。錢宗良表示,該方案是由政府投資每位博士約100萬元,其中的2成獎勵輔導的法人單位,包括工研院、國衛院、生技中心、醫藥品查驗中心、國研院及資策等6大法人單位,負責將遴選出來的博士生,加以訓練6-9個月,並推薦給產業界共同訓練,而在受訓和進入產業界合計一年的薪資,都由政府支付,產業界可以不花一毛錢,就可以找到適用的人才。江惠華表示,該方案將於131公佈,5月招考,71上路。預計博士生將投入的產業包括藥品、醫材和醫療管理,可報考的博士是跨領域,包括生醫相關科系、機電、法律都可,只要國籍是中華民國即可報名,因此,醫學海外的博士生也可加入此行列。錢宗良表示,日本也有輔導博士生就業的機制,也是透過這種產、官、學的合作模式,在一年學成後,有67%的博士生是順利進入產業界和產研單位服務,因此,此次針對生醫產業的人才的培訓計劃,若順利成功,未來也會考慮延伸至其它產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