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基亞 出關 再爆大量?!!


基亞吸金5.6億,櫃買成交王 2013-01-25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基亞(3176)閉關期解禁,多頭如履薄冰,昨日股價多空激戰,大爆3,030張成交量能,單日就吸金5.63億元,躍居店頭交易交易排行榜之冠,並領軍生技指數以23.16%,重回類股成交比重龍頭寶座。 法人認為,在蘋果財報不如預期,科技股欠缺明顯指標類股,而生醫族群在回檔整理三周,基亞又已解禁中,加上合世、合一、台微體、美時、智擎等個股交易活絡,各家公司2013年營運展望頗佳中,有機會推波類股重掌多頭大旗。備受矚目的基亞,因股價飆漲,自去年1220日起改為人工撮合,25日起更延長撮合時間至30分鐘,今年110日屆滿後再遭延長至23日。昨日出關後,股價多空激戰,一小時內即爆出超過兩千張的成交量,也激勵單日成交金額高達5.63億元。基亞去年12月稅前虧損4940萬元,稅後虧損4100萬元,每股虧損0.34元,但因處分上海浩源股權簽約款第一筆入帳,去年全年稅前盈餘為1.82億元,稅後盈餘為2.3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92元。基亞表示,處分上海浩源尚有餘款650萬美元,將依持股比例70.5%認列458.25萬美元,並在今、明年兩批入帳,以入帳時間點估算,兩筆款項將落在今年第3季及明年第2季,金額各有229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6,600萬元。另外,依照該公司與PerkinElmer簽署未來三年總計3千萬美元的階段里程碑金的認列約定,是自去年11月起算的三年銷量分別達到5千萬人民幣、1.25億人民幣及2億人民幣,假設上海浩源可達該銷售的75-100%,就可認列500萬美元、1,000萬美元及1,500萬美元的里程碑金,對基亞的獲利貢獻分別為352.5萬美元、705萬美元、1,057.5萬美元。但該條款也有但書,假設達成率低於75%,該等里程碑金將不予支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