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杏輝VS巨蟹座 !


巨蟹座給靈感 台灣一藥廠踩蟹抗癌() 2013-01-24 11:03:02 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韓基韜      因為癌症的英文cancr與星座巨蟹相同,杏輝醫藥集團在宜蘭總公司癌症大樓門前地上,設置螃蟹圖騰,讓員工腳踩螃蟹,比喻制伏癌症。中新網124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統稱"癌症"的惡性腫瘤,英文名稱cancer恰好與12星座的巨蟹座一樣,台灣研發癌症藥物的杏輝醫藥集團特別在宜蘭總公司的癌症製劑大樓前地板,設置一塊螃蟹圖騰的地板,讓員工每天"踩螃蟹",以動作比喻制伏癌症。"癌症跟螃蟹一樣會亂跑,一定要踩住。"杏輝醫藥集團董事長李志文打趣說,螃蟹會在地底下四處挖洞亂竄,就像惡性腫瘤四處轉移,英文名稱也同樣叫cancer,才會突發奇想,在廠區癌症製劑大樓的門前擺上螃蟹,任人踐踏。李志文說,原本台灣治療癌症的紅豆杉醇類化療藥物都必須仰賴進口,不但昂貴且數量稀少,台灣一整年分配不到1千劑,杏輝特別投注經費研發出台灣第一支紅豆杉醇類化療藥劑"輝克愈蘇",一次產能就可以制出超過5千劑,價格也大幅下降,減輕癌症患者負擔。杏輝癌症製劑大樓興建時,李志文想起癌症的英文與巨蟹座一樣是Cancer,因此請人設計一隻大螃蟹的圖騰放在大樓門口地上,20112月正式啟用時,更"大力地在螃蟹上跺腳"。生產人員無論是走進癌症製劑大樓或步出大樓,一定會踩到這只螃蟹,提醒員工對抗cancer的使命。至於杏輝全臺700多名員工對這只螃蟹也不陌生,任何新進員工到總公司認識環境時,一定會被帶到大樓前,對螃蟹踩上幾腳,"因為這是董事長的心願。"雖然李志文希望員工腳踩螃蟹,制伏癌症,卻也在另一棟人才訓練大樓擺上一座螃蟹石雕,期勉員工拓展業務時,要學螃蟹一樣橫衝直撞,心態不要保守,連表揚公司有功人員的獎牌,也都是螃蟹圖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