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癌症藥針劑 (第二廠房) 年產500萬支 2013完工!!


杏輝抗癌新廠 明年投產【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宜蘭報導】 2013.03.13 04:21 am 國內生技大廠杏輝(1734)抗癌基地將啟動,杏輝昨(12)日表示,投資5億元的新抗癌生產大樓將於6月試營運,下半年申請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審查,最快明年初即可望投產貢獻營收。杏輝說,未來抗癌大樓落成後,將轉移大多數旗下抗癌藥物到新廠生產,該新廠房將成為公司的抗癌基地。杏輝昨日股價收35元,上漲0.4元。杏輝因應癌症製劑需求成長,去年5月上旬規劃興建「杏輝癌症製劑第二廠房」,並在宜蘭總部舉行動土典禮,原預計今年4月間可完工投產,但由於抗癌製劑廠要求嚴謹,工程稍受延宕。目前已經完工九成,管路、外觀硬體大致底定,只剩下機器設備進駐後,即可告竣。杏輝指出,該基地總面積達3,423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443平方公尺,未來全廠採購歐洲最尖端生產設備。抗癌針劑部分,每年產能最高將可達500萬支,足以面對公司未來5年訂單成長的需求。杏輝第1棟癌症製劑工廠2009年時落成啟用,杏輝表示,目前舊廠原生產針劑、固態製劑、賀爾蒙製劑等抗癌產品,未來規劃將供旗下先導試驗產品所需。杏輝說明,目前集團旗下已經在市場上銷售的抗癌產共有6項,包括抗肺癌、卵巢癌、乳癌及大腸癌的「輝克癒蘇」等4種針劑產品,及2項抗乳癌的口服藥物。其中,輝克癒蘇在台乳癌治療市場市占率超過五成。此外,目前集團共有7項研發中的新藥,包括母公司杏輝2項產品,子公司杏國5項試驗中新藥。【2013/03/1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