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境外移入登革熱疫情 創紀錄 !


東南亞登革熱發燒 我境外移入創5年新高時間:2013/3/14 撰稿‧編輯:沈雅雯夏天還沒到,登革熱疫情就開始警戒。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14)指出,隨著東南亞疫情升溫,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已經達到42例,創下5年來同期的新高紀錄。因擔憂疫情在台灣擴散,疾管局特別提醒民眾要小心防範。疾病管制局14日表示,東南亞今年的登革熱疫情比往年嚴峻,導致台灣的境外移入病例創下5年來的新高。雖然還沒到往年登革熱的流行季,不過,根據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經有42起境外移入病例。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說:『(原音)今年境外移入的登革熱已經有42例,是過去5年同期平均的1.5倍,主要是因為今年東南亞國家疫情比較嚴重。往年有一個趨勢是東南亞登革熱增加,我們境外移入也會增加,另外也會影響到國內本土的疫情。』疾管局表示,今年境外移入以來自印尼的17例最多,其次是泰國8例、越南5例,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及柬埔寨也有移入病例。登革熱今年已經在東南亞多個國家引起死亡病例,疾管局提醒民眾,前往東南亞旅遊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台後如果有發燒、頭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