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台灣生技熱 永豐努力往前(錢)進 !!!!


永豐餘攻陸新藥 拚最後一關【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3.14 04:41 am 經濟日報提供永豐餘集團進軍大陸新藥市場快馬加鞭,轉投資的太景生技,近期將針對抗生素新藥「奈諾沙星」申請兩岸上市許可,一旦成功,將以「台灣研發、大陸試驗、兩岸銷售」模式,成為兩岸新藥合作上市首例。 除了太景生技,永豐餘轉投資另一家生技公司台灣微脂體日前宣布,其抗癌藥物「立普帝康」已獲得大陸食品藥物監管局(SFDA)認可,將透過綠色通道審批程序,縮短臨床試驗流程,有望提前上市。太景生技是永豐餘集團持股逾三成的生技新藥公司,去年永豐餘集團大家長何壽川才和太景執行長許明珠聯袂宣布,奈諾沙星已授權給浙江醫藥,目前這項藥品在大陸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 許明珠昨晚自北京返台,她證實奈諾沙星將送件申請大陸食品藥物監管局(SFDA)的新藥查驗登記(NDA)。業界說明,新藥研發向來需歷經多年的臨床試驗,NDA程序為進入市場前的最後關卡。 除了大陸市場之外,業界認為,奈諾沙星向台灣衛生署送件時程應該也快了,若兩岸藥證申請順利,在兩岸醫藥合作指標案件的光環下,明年即有望在大中華區上市,搶攻兩岸約50億元商機。奈諾沙星是太景在2004年自寶鹼(P&G)藥廠,取得大中華地區及亞洲10國市場授權後,陸續在美國、台灣、大陸等地,完成社區型肺炎與糖尿病足臨床試驗的新藥,該藥物證實可以消滅具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鏈球菌」(MRSA)等頑強細菌。事實上,永豐餘轉投資的新藥公司除了太景,還包括台微體,和備受矚目的基亞等公司,其中太景、基亞都已入選兩岸醫藥合作指標案件,台微體日前也宣布,抗癌藥物「立普帝康」已獲得SFDA認可,將經由綠色通道審批程序,若順利則有望提前上市。太景去年授權浙藥取得授權金800萬美元,臨床三期完成後的里程碑金約600萬美元,共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將陸續進帳。若該藥物順利在大陸銷售,未來每年將可取得銷售額7%11%不等的權利金,奈諾沙星每年可望為太景每年坐收36億元純益,最大受益者是永豐餘集團。【2013/03/1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