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台微體授權賽生 普絡易 將獲前期金0.395億美元 (賽生營業額1.6億美元)

台微體聯手賽生西進中國 獲血管疾病藥授權前期金11.9億元 2013625 19:45【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台微體(4152-TW)今天宣布,將自行研發的周邊血管疾病用藥「普絡易」中國地區(含港、澳)的銷售權利授權予賽生公司( SCLN-US),賽生為那斯達克上市公司,總部設於美國、以中國市場為核心。台微體此次授權賽生,將可獲3950萬美元(約新台幣11.9億元)前期金,預定2016年上市後,台微體還將可依照銷售額分拆一定比例的權利金。 台微體董事長洪基隆表示,很高興此次能與在中國市場深耕許久的那斯達克上市公司賽生合作,一同面對重要性與日俱增的中國市場。對台微體而言,這也是繼日本、韓國與美國後,台微體的國際授權版圖再下一城。台微體指出,普絡易為乳化劑型的前列腺素E1 (Prostaglandin E1),主要用於治療周邊血管疾病以及因糖尿病所引起的神經病變與潰瘍。台灣微脂體憑藉著於藥物傳輸系統上的經驗與技術克服了現有藥物儲存期過短的缺點,研發出安定期長達兩年的乳化劑型,此新劑型的配方已申請全球專利佈局,並已在中國、日本及台灣獲得核准。 周邊動脈疾病乃因動脈粥樣硬化造成血管狹窄而影響血流量,患者可能會有劇烈疼痛以及行動不便等臨床現象,更甚者還會引發血管栓塞,危及生命。根據調查機構資料顯示,目前全球治療周邊動脈疾病的主導藥物市值約為6億美元,其中逾2億美元來自中國市場。 洪基隆指出,賽生去年在財富雜誌所遴選的快速成長公司中名列第39名,像這樣具爆發力的公司,將是台微體在面對成長如此快速的中國市場時最佳的合作夥伴;此外,賽生與台微體一樣懷有造福病患的熱誠,所以就公司文化層面而言,兩者亦是最好的策略夥伴。 賽生總部設於美國、但以中國市場為核心的藥廠,去年營業額約1.6億美元,其中98%來自中國。產品種類包括治療腫瘤、傳染性疾病、心血管、泌尿、呼吸及中樞神經系統紊亂的各種產品。賽生的日達仙(胸腺法新)已在30多個國家獲得各種治療相關適應症的批准。賽生目前也正在中國申請註冊其他治療領域產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