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安成晉升上櫃 浩鼎接興櫃股王??

興櫃股后 安成藥申請上櫃【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3.06.26 04:16 am 申請上櫃公司昨(25)日一舉增加三家,分別為其陽科技(3564)、安成藥(4180)及宜鼎國際(5289)。其中,身為興櫃股后的安成藥申請上櫃,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包括興櫃股王數字(5287)在日前也申請上櫃,若兩家公司都離開興櫃,以目前股價來看,浩鼎(4174)有望成為新一代興櫃股王。根據櫃買中心統計,加計昨日三家送件申請上櫃的公司,6月以來共有八家企業送件申請上櫃,今年以來共有15家企業送件申請上櫃,其中,世德工業(2066)及大江生醫(8436)兩家公司在上周五已經櫃買中心董事會通過上櫃,可以準備掛牌作業。觀察興櫃百元俱樂部,可發現除興櫃股王及股后將轉上櫃外,還包括拓凱(4536)已經通過證交所董事會上市案及大江(8436)也通過櫃買中心董事會通過上櫃案。因此,將有四檔百元俱樂部將離開興櫃市場,屆時百元俱樂部將僅剩下八檔,在沒有高價股的撐腰下,興櫃市場的交易量恐將面臨萎縮。櫃買中心表示,昨日送件申請上櫃的其陽科技,主要經營工業級電腦主機板及相關產品設計,該公司資本額為1.72億元。安成藥主要是西藥製造與銷售,並進行製藥技術的開發及移轉,資本額為9.92億元。宜鼎國際則為工業用動態隨機記憶體模組廠,資本額為4.74億元。截至目前為止,申請送件上櫃家數僅15家,離全年目標50 家有段差距,但櫃買中心強調,上半年一向是送件的淡季,主要會集中在下半年送件,預期今年目標可望達成,甚至不排除超標。財經財經焦點重大資訊媒體產業看盤室理財達人產經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