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鐿鈦代工嬌生 微波手術器械!!

〈熱門族群〉生技小兵單兵作戰 比大盤強勢2013-6-2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上週跌得鼻青臉腫,但上櫃生技指數仍相對抗跌,主要是生技展即將在7月展開,依照過去經驗,生技展前生技類股股價都會提前反映,從近期的股價表現,可看到新藥股及醫材股股價的確也比大盤強勢。此外,上週台灣傳出首例的H6N1病例,雖然患者已經健康出院,但過去只要出現類似的流感病毒,生技股就會有表現,只是此類消息只能以題材面解讀,投資人不需過度激情。新藥股本波反彈,以台微體(4152)為指標,除了公司增資案即將展開,每股定價298元外,台微體也將在週二舉行記者會,目前雖不知其內容,但市場揣測可能是新的合作授權案,才激勵台微體股價短線反彈將近3成。另外新藥股寶齡富錦(1760)也將在今天舉行記者會,對公司研發的腎病新藥進度進行說明,也是生技股本週另一檔多頭指標。而上週生技股表現較佳的,還有醫材股,包括邦特(4107)、鐿鈦(4163)等,其中邦特上週有法人推薦,法人表示,邦特今年累計前5個月營收3.81億元,年增11.9%,而第一季稅後盈餘為4824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2%,每股稅後盈餘0.62元,法人指出,在高毛利率的TPU(體內導管)以及藥用軟袋成長帶動下,今年邦特營收預期將有2位數成長,而投信法人上週以來買超超過1000張,推升其股價創下2年來新高。另外幫國際大廠—嬌生代工手術器械的鐿鈦,今年6月開始,出貨第二代的微波手術器械給嬌生,毛利率比去年開始出貨的第一代為佳,根據鐿鈦表示,第二代的微波手術器械6月出了2400支,但下半年出貨將大幅增加,估計可出2萬支。而鐿鈦去年醫材營收約佔全部合併營收的6成,這當中第一代微波手術器械約佔3成,所以去年微波手術器械約佔營收15%,尤其去年第一代只出貨6個月,出了13萬支,但今年光是前5個月,不含第二代,就已經出了10萬支,估計全年整體微波手術器械出貨上看25萬支,占營收比重就比去年倍增,來到30%,且因第二代的毛利率比第一代高出10個百分點,單價也高,而下半年第二代出貨大幅增加,因此對鐿鈦下半年營運有明顯貢獻,法人估計鐿鈦今年每股獲利將可超越6元,上週五股價一度攻上漲停,有挑戰前高的實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