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台灣藥廠 東南亞/日本/美國 全面布局

老藥廠新生 拓外銷、轉投資齊發功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30623 05:40 今年營運題材豐富的老藥廠 今年台灣正式納入PIC/s會員國,吸引國際藥廠陸續台洽談代工合作訂單,不落人後的東洋(4105)、杏輝(1734)、中化(1701)、生達(1720)等10家老牌藥廠也積極布局,外銷開拓、轉投資事業都展現全新能量。受制健保藥價調降壓力,藥廠紛將新一波成長寄望海外。永信、友華、健喬以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為主;中化、永信、南光、健亞、杏輝、生達等則以日本藥廠代工為主;至於東洋繼搶進歐洲市場後,又順利接獲嬌生癌症藥大單; 美時、中化、安成、生達等,都可望在今年拿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藥證。東洋成為與國際藥廠合作的大贏家。東洋表示,嬌生授權生產重量級抗癌藥品Doxil/Caelyx訂單,9月開始出貨。由於該產品全球大缺貨,年需求初估約80萬劑,今年出貨量將以20萬劑為目標。生達今年可望陸續取得韓國及中國兩項糖尿病用藥的藥證,美國市場已完成2項學名藥的送件,今年美國FDA將進行查廠,未來每年預計投入兩項的ANDA開發,全面搶攻美國市場。中化去年進軍日本市場,外銷營收年增逾六成;而與安成攜手合作的降血壓特殊學名藥,今年底可望取得藥證,成為首個在美商業化的產品;另與中化生、美國Endo合作的免疫抑制劑藥品也在FDA申請上市中,預計明年順利銷售。比較特別的是杏輝和永信,採取入股和收購國外藥廠方式進軍海外。杏輝今年除轉投資大陸杏輝天力營運報喜,子公司杏國將在第3季登錄興櫃,而杏國月前也以每股1歐元,合計240.58萬歐元(約台幣9,400萬元),取得德國新藥研發公司MG6.09%股權,成為最大法人股東,並取懷特 跨入 小分子藥物領域 !!

懷特國際合作 研發黃耆分離增生紅血球化合物!2013/06/24 13:35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懷特生技今天表示,除從「黃耆」經萃取分離及高度純化製成全球第一個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獲准上市的醫師處方用藥「懷特血寶注射劑」外,近日更有驚人發現,可自「黃耆」成分分離出具有紅血球增生作用的純粹化合物,編號PH-EP-01,懷特並已獲得國際知名植物藥化學構造改造專家,美國北卡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李國雄所長(亦為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協助進行此一方面之後續合作研究。懷特專注於研究補氣上藥「黃耆」領域,已有顯著成績,近日更有驚人發現,經「黃耆」成分分離出具有紅血球增生作用的純粹化合物,編號PH-EP-0。懷特董事長李成家表示,懷特的研發團隊為配合新藥研發工作,已禮聘具有國際研發經驗的專家,增加研發陣容,將研發面擴大到小分子藥物(New Chemical Entity)領域,以PH-EP-01領軍朝全球每年約100億美元以上的紅血球增生藥物市場進展,咸信將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成果。懷特指出,這項國際注目的研究計畫,將獲得由吳榮燦教授領銜的我國陽明大學新藥開發中心研究團隊,配合進行臨床前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