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晟德軍團: 晟邦 (止痛藥英國phaseII)/得榮 (API)/豐華(益生菌)

晟德營運四主軸並進;生技投資銀行漸入收成 精實新聞 2013-06-24 09:39:2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四主軸並進,晟德(4123)耕耘漸入收成,除本業水劑及中樞神經(CNS)用藥穩定成長外,也同步佈局麻醉科等新藥,並透過投資且參與實際經營的模式,佈局具成長潛力的生技醫療產業,而隨持有的智擎(4162)、永昕(4726)等長期持股股價增溫,潛在收益可觀。 晟德總經理許瑞寶(附圖)指出,該公司早期就朝要成為生技業的投資銀行為目標,但希望透過本業營運穩定的現金及獲利,做為Cash Cow,並支應長期新藥及投資銀行的佈局。因而該公司目前的營運是四主軸並進,除最早呼吸科、小兒用藥為主的水劑外,近三年開發的CNS水劑用藥,也開始進入國內大型醫療院所,盼今年營業額貢獻能倍增,營收佔比逐年提升。 除了兩個穩定獲利的產品線外,晟德也利用穩定現金流及幾乎零借款的低負債財務優勢,進行長期佈局。一個是研發新藥,首波瞄準止痛麻醉藥品,其中Pipeline進度最快者,去年第四季已授權子公司晟邦進行台灣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中申請藥證。其餘還有兩項止痛藥品,其一屬老藥新用,已獲英國衛生局核准,直接進入人體臨床二期試驗。許瑞寶透露,現在佈局的新產品線,如果待時機成熟、且財務穩定後,也可考慮Spin Off(分割)獨立出去,讓個別公司的研發資源更聚焦。而晟德長期將朝生技界投資銀行的終極目標發展,這幾年鴨子滑水的佈局不少,主要都是透過該公司直接投資與持股53%的玉晟創投攜手,投入具長期成長潛力並有助集團資源整合的生技產業,第一個推動上市櫃的,應該算是新藥股的智擎,據了解,晟德持有張數高達9千張,長期平均下來的每股持有成本僅11-12元,對照目前該股股價超過180元,潛在利益逾15億。 另外,晟德也直接持有蛋白質藥廠永昕10.35%股權,另玉晟也持股超過2%,換算直接持股張數超過1萬張,每股平均持股成本約15元,以該股近日興櫃股價超過65元計算,潛在利益也有約5億元。 除了智擎及永昕外,晟德佈局的原料藥廠得榮及益生菌廠豐華,營運也開始漸上軌道,其中得榮已登錄興櫃,自2011年起已連兩年轉盈,有機會是下個規劃上櫃的標的;豐華去年單季已有轉盈記錄,短期也將朝全年轉虧為盈的目標邁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