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台大醫院黃世傑 布局越南 (越德醫院)

台越醫療交流 造福越民 15:04:49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4日專電)台大醫院與越南越德友誼醫院2013NTUH-HOPE醫療交流計畫簽署儀式,今天在河內舉行,未來2個星期,台大3名醫師與越方醫師將共同為越南民眾健康把關,加強雙方交流。台大醫院副院長黃世傑率領的工作團隊,今天上午在河內市與越德友誼醫院(Huu Nghi Viet Duc)院長阮進決(Nguyen Tien Quyet)共同簽署這項交流計畫。台大NTUH-HOPE將正式啟動,台大醫療專家在2週內協助越方醫師隊伍,提高醫療知識與技術。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也出席這場簽約換證儀式。他表示,期盼這項交流計畫有助於進一步加深雙方各層面的合作。阮進決高度評價這項醫療交流計畫,並對台方相關人員表達衷心感謝。他說,在台大醫院的協助下,越南醫院醫療技術日益發展,尤其是肝臟、心臟移植手術領域。他說,越德醫院正在擴大規模,設立另一所分院,未來共有2600張病床,需要大批知識水準高的醫療隊伍,因此希望能持續獲得台大醫院的合作與協助。黃世傑則表示,希望透過這項計畫,越德醫院可以為越南民眾提供更有效果與更經濟的醫療照護。他強調,透過這項合作,雙方的醫療人員可以共同為越南民眾的健康努力,彼此獲得更多信賴,加深友誼。台大醫院與越德醫院自2006年簽署交流計畫,目前為止,共有17位越德醫院醫師曾在台大醫院接受訓練,雙方交流密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