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晟邦: 長效止痛型新藥phaseIII

晟德要當生技投資銀行,智擎、永昕等持股潛在利益逾15億元 財訊快報 (2013-06-24 14: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過去專注在小兒科用藥的晟德藥廠( 4123 ),本業上穩健發展小兒科、精神科用藥,也兵分二路跨入跨入其他生技領域,除發展麻醉、止痛藥等新藥,也透過資金投資參與經營的模式,佈局具成長潛力的生技公司,目前持有的智擎( 4162 )、永昕( 4726 )、得榮( 4187 )等,成本都僅在票面附近,潛力利益超過15億元,以去年期末股本11.58億元計算,每股潛在貢獻近13元。晟德總經理許瑞寶表示,轉投資新藥公司及研發中的新藥對外授權收益將是公司未來二大收益。有鑑於公司的股本太小,目前無法完全轉型為生技投資銀行,但公司將其視為長期定位,以資金直接,或透過持股52%的玉晟創投投資並參與經營的模式,跨足其他看好的生技產業,手中持有股票包括智擎、得榮、永昕、豐華。隨著轉投資逐漸開花結果,陳瑞寶表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雖然投資的公司因尚處於研發階段,需持續認列投資損失,但若以當初投資成本與現在市價計算,具有不少的潛在利益。根據財報,晟德直間持有1萬張,玉晟持有永昕2千張,以市價超過65元,每股成本僅15元,晟德的潛在利益超過5.5億元。另外,晟德也透過玉晟持有智擎約8800張,每股成本約11-12元,以21日智擎股價182.5元計算,潛在利益更高達7.5億元。晟德更是得榮大股東,直接持股22.84%,也透過玉晟持有22.85%,持股超過8千張,以目前興櫃價格超過30元計算,潛在利益也高達1.5億元。至於發展中的新藥,進度最快的為去年授權給子公司晟邦的(SED)長效止痛型新藥(中高劑量),目前在三期臨床試驗,預計2013年年底完成,美國FDA也完成一期臨床試驗(中低劑量)另一適應症為重發型頭痛的新成分新藥,因該藥屬老成分僅改良結構,已獲英國衛生當局核准直接進入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今年7月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