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凍卵商機 人工生殖法規範 !!

凍卵趨勢 衛福部:擬製定型化契約時間:2013/9/1新聞引據: 中央社 冷凍卵子風氣湧現,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今天(1)表示,衛福部將衡量冷凍卵子業者服務現狀,研議是否擬定型化契約,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內政部今年公布統計,民國101(2012)平均初婚年齡新郎31.9歲,新娘29.5歲,新郎與新娘初婚年齡10年來分別增加0.9歲及2.7歲,呈日趨晚婚現象;另一份內政部統計資料也顯示,晚婚導致女性生育第一胎年齡從2002年的26.9歲,逐年增加到2012年的30.1歲,且過30歲才生第1胎者已快達半數。隨科技進步,不少未婚女性對冷凍卵子保障「生機」躍躍欲試,瀏覽搜尋網站,不難找到凍卵業者資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陳啟煌表示,冷凍卵子就像儲存臍帶血,成功率雖不確定,也未必會自用,但就是生殖保存概念,避免日後因卵子老化無法生育。不過,冷凍技術提升雖可保障凍卵品質,但解凍過程、技術與成功育胎機率仍有風險,且凍卵保存費用高昂,如何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也成為政府未來的考驗。許銘能表示,取卵為醫療行為,若有醫療爭議,有現行法令可約束,凍卵機構也須符合人工生殖法相關規定,政府本來就有介入管理。他說,若消費者與業者發生爭議,應檢視合約內容,或由消費者保護機關介入處理。衛生福利部將進一步了解坊間凍卵服務模式,檢視是否有爭議或需要政府介入管理空間,也將評估風險,思考是否需訂定型化契約,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