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公司合規政策PK醫藥潛規則

跨國藥企反腐風刮向拜耳? 該公司證實遭中國工商部門調查 20130914 14:40:34 來源: 羊城晚報 羊城晚報訊 記者陸志霖報道:對近日外媒報道的德國制藥巨頭拜耳的中國公司遭工商部門調查的消息,昨日拜耳醫藥保健有限公司向羊城晚報記者證實,中國工商部門確實在8月底造訪了該公司的一個辦公室,旨在調查是否涉嫌非公平競爭。其表示,正全力配合工商部門的工作。 "我們制定有非常嚴格的合規政策,明令禁止我們員工不合規的行為。"拜耳昨日向羊城晚報發來聲明表示,不會接受任何與違法、違規、違背良好商業操作規范的行為有關聯的商業機會。 該公司稱,在中國和在全球其他地區一樣,確保商業模式"以正直誠實為前提"是公司的責任,因此"積極預防,將流程管理、培訓、監督等各項措施相結合,以確保公司商業操作合規"。拜耳說,內部有流程監控、審計其業務操作行為,此外還開設了溝通熱線,鼓勵員工舉報不合規行為。"通過這些措施發現的問題均已得到嚴肅處理與跟進,包括在一些事件中採取人事處罰。" 雖然拜耳未進一步透露"涉嫌非公平競爭"的具體所指,也不知道是否與醫企近期的商業賄賂醜聞有關, 但這條最新消息讓7月以來在華接受調查的外資企業名單繼續增加。繼7月份英國制藥巨頭葛蘭素史克案發後,包括比利時制藥公司優士比、英國阿斯利康、法國賽諾菲、美國禮來制藥等公司相繼傳出遭調查,但具體原因各有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