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TFDA 禁用杜鵑醇 Rhododendrol

食藥署公告 化粧品禁用杜鵑醇2013/9/21【本報台北訊】日商美白產品含杜鵑醇(Rhododendrol),在消費者使用後出現白斑即全面回收,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正式公告全面禁用。部分消費者反映在使用日本佳麗寶公司含獨家專利美白成分「杜鵑醇」,又稱「白樺精萃」的產品後,出現暫時性白斑,佳麗寶公司在七月四日主動下架回收。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簡任技正呂理福說,截至八月三十日止,相關應回收產品數量為六萬三千七百八十六瓶,已回收六萬三千七百八十四瓶。有三百五十四人通報,其中有二百七十六人疑似膚色不均,經佳麗寶公司陪同就診,確診膚色不均人數為四十七人,診斷結果屬於接觸性化學性白膚症,非白斑症,停用或治療一段時間後可回復。食藥署在瞭解及評估杜鵑醇後,十七日正式公告化粧品成分中禁止使用「杜鵑醇(Rhododendrol)」,且含此成分的化粧品也不得輸入、製造、販賣、供應或意圖販賣、供應而陳列。

 

日本知名化妝品牌佳麗寶(Kanebo)昨天宣布,該公司與旗下子公司生產銷售的54種美白產品,懷疑可能導致皮膚出現白斑與膚色不均,因此,將在全亞洲回收這些產品。出問題的商品包括:佳麗寶BLANCHIR SUPERIOR(馥蘭皙兒)品牌的"White Deep"系列、Twany品牌的"Esthetude White"系列,以及子公司Lissagee'quipe的產品。

 

它們含有佳麗寶研發的美白成分"杜鵑醇"(4HPB,也稱"白樺精粹"),這種成分據說可預防色斑及雀斑,有關產品至今已在日本累計售出436萬個。佳麗寶中國官網今天(4)表示,中國大陸佳麗寶正規專櫃銷售的產品都不含「杜鵑醇」成分。佳麗寶中國官網指出,由於這項成分在大陸屬於化妝品衛生許可所規定的新原料成分,尚在申請階段,因此進口大陸、由佳麗寶公司授權專櫃銷售的產品,一律不含「杜鵑醇」,消費者可放心使用。這次召回對象共8個品牌、54項產品,其中大陸所稱印象之美IC系列、馥蘭皙兒、水之璨,在大陸有售。佳麗寶發言人在東京表示,「部分消費者抱怨,使用這些產品後皮膚出現白斑,我們懷疑與白樺精萃有關。」出門前塗上厚厚的一層防曬霜,晚上回家再使用美白產品,也許正是愛美女生現在每天都不會忘記的事情。不過美白產品的安全性在昨天再次引起關注。因為公司及子公司制造出售的美白化妝水已經造成39位消費者"皮膚出現白斑",日本著名化妝品公司佳麗寶(kanebo)昨天公開表示,將召回54種產品。日本消費者廳也呼吁人們停止使用這些產品。

美白過度形成白斑 召回產品均含有佳麗寶開發的美白成分"Rododenoru(杜鵑醇)",其化學名稱為"Rododenoru(4HPB)"。含有這種成分的美白產品從2008年就開始銷售了。在2008年至20134月期間在全國各大商場及零售店等約15000家店鋪進行銷售,累計售出436萬個。佳麗寶公司公開表示,從今年5月開始陸續收到皮膚科醫生反映,有許多患者使用相關美白產品后,出現白斑等過敏現象。其中有39人確定是因使用美白化妝品后出現白斑。護膚老師冰寒分析,杜鵑醇的美白效能為維生素C25倍,長白斑意味著色素減退,該成分對黑色素細胞有毒性。還有不少美容專家認為,也許是杜鵑醇過強的"美白"能力導致了白斑。

白樺精萃 (杜鵑醇) 【產地】台灣【INCI rhododendrol 4-(4-hydroxyphenyl)-2-butanol4-HPB【性狀】白色或類白色固體粉末、氣味清淡。【含量】98%【描述】日本Kanebo發現:白樺White Birch (Betula platyphylla var.Japonica) 日光槭Nikko Maple(Acernikoense  Maximowicz)等所蘊含的天然物質,具有高效安全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效果,曆經11年研發獲得日本厚生勞働省認定新  醫藥部外品有效成分「白樺精萃(4-HPB)」。從美白調理的根源,抑制黑色素生成。「白樺精萃(4-HPB)」透過三階段徹底阻斷黑色素的生成: 步驟一:分解黑色素生成的根源-成熟型酪胺酸酶,減少后續黑色素生成。步驟二:封鎖黑色素黑化過程-抑制酪胺酸酶活化,阻斷黑色素生成的機會。步驟三:不產生黑色美拉寧-封鎖黑色美拉寧生成路徑,讓黑色美拉寧沒有生成的機會。【使用】建議添加量1-2%。廣泛用於各種美白、祛斑劑抗衰老的產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