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美時8.4億 擴廠 (高致敏/軟膠囊產線)

美時籌資逾10億估月底全數到位;Q3估轉盈 精實新聞 2013-10-23 12:51:2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今年透過發行有擔保轉換債及現增籌資,預計籌資超過10億元,月底可望全數到位,根據該公司先前規劃,籌得資金除有2億餘元將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外,另也將投入新藥研發及廠房改造,其中在廠房改造方面,將增加高致敏及軟膠囊等產能,以應付中期成長所需。 美時今年董事會通過發行有擔保轉換債及現增籌資,其中轉換債部分,4億元已於本月16日到位,每股轉換價62.72元;剩下現增發行1,500萬股,每股發行價格45元,預計籌資6.75億元,23日為現增認股基準日,繳款截止日則為本月31日。 以此估算,美時此波籌資規模總計達10.75億元。根據美時先前規劃,其中2.3億元將用於償還銀行借款,以調整財務結構;其餘還包括研發樓層的興建、高致敏/軟膠囊產線的擴建及投入新藥研發,而在高致敏部分,法人看好美時除已送件申請超過13個月的銷美荷爾蒙學名藥,明年有機會取得藥證外,中期布局也有與日本客戶合作的荷爾蒙領域品項。而美時今年前三季營收4.45億元,年成長20.92%,成長來自權利金挹注及外銷成長,法人估計,該公司第三季在營收成長帶動下,單季可望較前季轉虧為盈,前三季每股盈餘約0.6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