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Diovan學名藥(Ranbaxy) 上市受挫! 諾華 樂!!

對手未現 諾華上調全年財測 中央商情網-20131022 下午15:44 (中央社台北20131022日電)歐洲銷售最大藥廠諾華集團(Novartis AG CH-NOVN)今年第2度調高財測,主要是旗下1種暢銷藥物的學名藥競爭對手未能順利問世。諾華今天聲明指出,若匯率保持穩定,營收將增加低到中個位數百分比,核心營運收入將持平或高於前1年。諾華7月預測今年獲利將下滑低個位數百分比,銷售則增加類似比例。總部位於印度的蘭貝克賽實驗室有限公司(Ranbaxy Laboratories Ltd.)由於無法推出諾華高血壓用藥得安穩(Diovan)的學名藥,諾華享有競爭優勢。受到經濟擴張放緩影響,亞洲與拉丁美洲貨幣兌美元走貶,諾華第3季獲利減少3%。不含部分支出,諾華第3季獲利由1年前的32億美元下降至31億美元。彭博匯整分析師的預測均值為獲利31.2億美元。銷售增加4%143億美元,符合143億美元的預估均值。(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暢銷藥無對手 諾華連兩季調高財測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10-22 14:39:04 精實新聞 2013-10-22 記者 陳苓 報導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 AG)22日公布第3季財報,由於高血壓用藥「得安穩」(Diovan)持續暢銷,未遭逢學名藥競爭壓力,諾華連續兩季調高年度財測。路透社報導,諾華Q3(7-9)淨銷售上升4%143.38億美元,超越路透統計預估的143.16億美元;每股核心盈餘(core EPS)走低4%1.26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29美元。展望全年,以固定匯率貨幣計算,諾華預估年度銷售將成長1-6%,高於初估的增加1-3%;每股核心盈餘則將與去年持平或更佳,也優於初估的下跌1-3%諾華暢銷藥物「得安穩」,去年失去美國專利保護,不過因為對手Ranbaxy Laboratories的學名藥遲遲未獲許可,銷售未受太大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