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癌症API 廠整合製劑生產又一例: 旭利安(旭富)

旭富籌資到位,擴大布局癌症用藥領域 精實新聞 2013-10-21 10:57:1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原料藥廠旭富(4119)籌資近13億元到位,內部規劃,除5億餘元將用於償還先前購地的銀行借款外,剩下7億餘元預計投入子公司旭利安的增資;而該子公司除將跨足癌症原料藥領域,還將整合至下游癌症製劑,並計畫引入外部股東,狀大規模。 旭富先前透過現增與發行可轉債,分別籌資6.96億元及6億元,總計募資12.96億元,根據規劃,其中5億餘元將作為先前購地的銀行借款償還,其餘7億餘元則將投入子公司旭利安的增資。 而旭利安是旭富跨足癌症領域的重要佈局。旭富指出,選擇現階段投入,一方面是因癌症用藥持續成長,但在新的規範標準加速產業汰弱換強下,供給產能不足,另方面也是該公司近年營運穩定,亦為比較好的跨入時機。根據規劃,旭利安除投入癌症原料藥領域外,還將布局癌症製劑,其中含水針劑、粉針劑及口服錠劑等,而除旭富投入的7億餘元外,還將對外募集外部股東,但旭富將維持有控制力的持股下限。且因旭利安廠房的外部工程已在規劃中,如果募資順利,外部工程完工後,將投入內部產能興建,預計原料藥產能2015年到位,製劑產能則將在2016年跟進。 而在既有產品部分,旭富較為人期待的包括減肥藥客戶及憂鬱症明星用藥的原料布局。其中在減肥藥部分,客戶Arena研發的減肥新藥Belviq今年56月正式獲准銷售,旭富供應品項也確定由中間體擴及原料藥。不過,法人評估,因Arena先前庫存量至少有半年水準,據業界訊息,上季底Arena才開始銷售,預估庫存量可能要待明年第一季底才有機會消化完畢,而旭富雖供應品項擴及原料藥,但以先前規劃來看,應是原料藥的第二供應商,對營收的實質貢獻預料明年下半年較為明顯。 憂鬱症用藥的原料藥領域,據了解,該原廠藥的美國專將於今年12月到期,歐洲專利到期時間則落在明年中。因該藥屬全球熱銷的明星用藥,目前美國已傳出16家學名藥廠有意搶進,但法人評估,旭富的往來客戶以歐洲為主,初期受益不大,預期將先待美國市場趨向明朗後,歐洲客戶才會有較大的備貨動作。在焦點品項年底前擴大備貨的動能不明顯下,法人預期,旭富今年營收的高峰將落在第三季,第四季將回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