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醫美 像 壯陽藥(施肇榮)??!!

醫美整形推銷 擬納消保法【聯合報╱記者林思宇、施靜茹/台北報導】 2013.10.22 02:31 am年輕女子腹部抽脂後,肚皮有如老阿嬤,也有人整形失敗,成了「阿凡達」臉。除了以醫療法與醫師法約束醫美的醫事人員外,衛生福利部擬再以消費者保護法加強管理醫美診所的非醫事人員,讓消費者多一個求償管道。醫美診所糾紛層出不窮,衛福部昨天舉辦美容醫學相關管理政策座談會。衛福部醫事司長李偉強說,醫美診所販售保養品等行為幾乎無法可管,未來如納入消保法規範,消費者可以有更高的求償額度,業者也需負擔更高的產品責任,不能天花亂墜。消費者保護基金會董事黃鈺生說,醫美行為用消保法約束是國際趨勢;台灣消保法第廿二條規範,企業經營者應確保廣告內容真實,一樣適用醫美,消費者一旦遇到醫美糾紛,才有求償請求權。不過,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施肇榮說,醫美就像壯陽藥,自有市場需求,政府應比照菸害防制法,嚴格限制醫美診所廣告,才不會誘導消費者做不必要的醫美項目。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指出,不少醫美診所幕後都有「藏鏡人」金主,掛名醫師當負責人,吊銷A醫師執照,仍用B醫師執照繼續經營。【2013/10/22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