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健亞中國路(培力): 進軍中藥新藥 !!

健亞結盟培力 攻陸中藥【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10.23 02:41 am 特殊藥廠健亞(4130)總經理陳正昨(22)日表示,將和香港藥品集團培力(PuraPharm)投資結盟,切入大陸「中藥」新藥、中醫藥銷售領域,商機上兆元。健亞今年在新藥、品牌代工、特色學名藥「三大支柱」加持下,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突破3,000萬元,年增73%;今年前九月營收3.4億元,年成長11.38%。健亞昨日股價收43.8元,跌0.4元。法人指出,健亞結盟培力,為去年底攜手石藥集團開發大陸糖尿病新藥市場後,另一個新里程碑,切入中藥市場商機高達人民幣2,500億元,潛力可期。陳正表示,健亞與培力雙方將先鎖定幾個利基型產品切入市場,包括新陳代謝、癌症、精神疾病等領域,先以較為簡易的「擴大現有中藥的適應症」產品,接著共同開發新藥。培力集團成立於1998年,公司斥資近10億元在南寧建構中藥製造、研發基地,目前為大陸食品藥物監管局在大陸唯一合作「中藥配方顆粒」生產試點的海外企業。【2013/10/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