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交大商化平台: BioICT博愛技術論壇

交大BioICT論壇 前瞻台灣生醫產業發展 2014/03/20-許家綺台北訊伴隨高齡化社會成形,以及生物醫學之發展迭有重大突破,使得生醫科技躍為台灣近年來戮力推動的新興產業,更被喻為繼資通訊(ICT)產業後下一個熠熠巨星,只因生活與生命極其可貴,世人對於醫療保健、生醫科技的需求持續攀升,幾無獲得滿足之日,顯見生醫科技產業前景看俏。著眼於此,50年前協助台灣奠定半導體及資訊產業領導地位的國立交通大學,如今積極整合學校與校友雄厚ICT資產,希冀彙集生科、電資與理工等不同學院的力量,針對生醫器材、感測檢測、生醫資訊、生醫光電、食品履歷、生質能源等領域,發展突破性創新研究,期許為台灣、為年輕一輩打造未來50年新產業。在此前提下,交通大學成立全台首創的BioICT生醫資電聯盟,創建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賢齊館」,並悉心規劃「BioICT博愛技術論壇」,分享該校研究成果,與企業進行技術交流,藉此建立一個促成產學合作、技術授權及新創開發平台。有鑑於時機、氛圍與資源逐漸到位,生醫科技開始萌芽成長,交通大學BioICT聯盟訂於325,假該校光復校區電子與資訊大樓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前瞻台灣生醫科技產業發展」技術論壇。在這場論壇中,將由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開場致詞,闡述「BioICT Foresight—回顧與展望」。接著由生醫科技相關之產、研與創投菁英登場,逐一分享真知灼見,包括:互貴興業公司暨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執行長郭加沐,剖析「兩岸生技產業前瞻與商業化加值」;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任孫智麗,剖析「前瞻生物科技發展趨勢與台灣生技廠商創新概況」;上傑洋生技創投董事長林美雪,發表「醫療器材產業的創新價值與發展機會」;以及波士頓生技創投協理羅敏菁,發表「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投資及募資」。綜觀此次論壇的議題安排,實已匯聚生醫科技產業發展之完整元素,對於有志投身此產業的各界人士,無疑是一場豐盛知識與資訊的饗宴,值得BioICT企業會員、跨領域產業先進、校友、教職師生共同參與。詳細議程及報名網址請參閱:http://www.i.nctu.edu.tw/forum.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