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特殊劑型+醫材: 盛群醫藥股本1億 16項產品 (眼科與呼吸科)

勝群藥業 搶攻亞洲市場 工商時報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40315 04:10 康聯控股(4144)與法德生技(4191)宣布策略聯盟,在台灣合資成立勝群藥業,定位在長效控制劑型與新劑型特色醫藥公司,預計每年取得12張藥證,初期在台銷售肝炎、心血管、中區神經及腸胃適應症學名藥,未來切入東南亞與日本等亞洲市場。勝群藥業成立於20102月,經過康聯與法德股權重組與增資後,目前盛群醫藥股本為1億元,康聯持股50%、法德生技40%、其他法人占10%。勝群藥業定位在長效控制劑型與新劑型色醫藥公司,主要聚焦在肝炎、中樞神經、心血管代謝與胃腸科等4大領域特色產品的選擇開發與行銷推廣。康聯投資長鄭清棋指出,勝群4大領域產品線已有16項產品,台灣市場商機總計高達123億元,目前已有1個肝炎HIV/HBV適應症錠劑取得台灣藥證,預計今年第2季可望再獲另1張肝炎錠劑藥證,未來將維持每年12張藥證的取證速度。勝群初期將鎖定台灣市場,進一步擴及東南亞及日本等亞洲地區,該公司也預計明年興建水劑廠,並以特殊劑型結合醫療器材,發展眼科與呼吸科等適應症。康聯執行長李欣表示,康聯一直以大陸為主要市場,而法德生技則主攻以美國,此次雙方合作成立國際營銷平台,結合雙方的資源與優勢,未來康聯、勝群將以市場做區隔,勝群將以大陸以外的亞洲地區為主要銷售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