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義大: 學士後醫外國學生專班

義大醫學院揭牌 暫收國際專班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05 15:33:11(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義守大學醫學院今天揭牌成立,不過目前只受理友邦學士後醫學系學生,義大允爭取國際評鑑以開啟申請醫學系的空間。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前政務委員黃光男、中華民國教育會理事長林耀東和義大校長蕭介夫等學界和醫界人士都出席揭牌盛會,為義大醫學院揭開新扉頁。陳德華表示,國內醫學教育嚴格管控,過去教育部醫學教育會曾決議,沒有醫學系的大學不能成立醫學院,因此義大醫學院發展格外艱辛,隨著學士後醫學國際專班成立,醫學院也順應成立。他鼓勵義大盡快申請學士後醫國際專班TMAC評鑑,可以開啟更寬廣後續申請醫學系的空間。義守大學在兩年前配合政府培育友邦醫療人才與發展國際生技醫療政策,向教育部申請設立全英語授課醫學系國際生專班,去年4月獲准設立全英語授課「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由外交部與國合會提供獎學金供友邦學生就讀。義守大學在去年9月獲教育部發函核准設立醫學院。義守大學醫學院預計每年招收友邦學士後醫學系國際生專班40人,目前有第一屆學生34人,全部來自友邦包括史瓦濟蘭、瓜地馬拉等國的學生;畢業生學程結束只能返國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