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永昕 全面攻RA三劍TuNex/ Humira/ Tocilizumab (Actemra, Anti-IL6 ab) !!!

永昕上季認簽約金,去年虧損減、EPS -0.94 精實新聞 2014-03-28 10:33: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歐洲藥廠代工訂單達階段里程碑,永昕(4726)去年第四季認列超過2千萬元的簽約金,也帶動該季稅後淨損縮減至1千萬元以內,創下近年單季最佳水準,去年稅後淨損從前年1億元縮至0.89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94元。而法人預期,歐洲客戶今年還將有3個里程碑金有望入帳,全年來自其收入將逾倍成長,內部也定調,將加速類風溼性關節炎蛋白質相似藥的開發,目標中長期成為台灣自體免疫疾病用藥的主力藥商。 永昕去年第四季營收3,804.3萬元,創下高峰,其中主要是歐洲大藥廠代工訂單達成細胞株建構的階段里程碑後,該公司依照合約回推認列簽約金2千餘萬元,也因該筆收入入帳,永昕去年第四季稅後淨損縮減至1千萬元以內,去年全年稅後淨損約0.89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94元,來自營業現金的流出也從前一年的7,100萬元降至5,400萬元,財務結構持續改善。 據了解,永昕當初與歐廠簽訂的合約中,在該廠商正式進入歐盟人體臨床試驗(IND)前,永昕與合作開發的金樺將有13筆的階段里程碑金,而因該藥廠去年改由業務領軍的高層主導,有意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時間從三年半壓縮至二年半,有助於永昕與金樺認列收入的加快。而按照目前規劃,今年可望有細胞株檢測、兩度產能放大達陣的階段里程碑金入帳,法人估計,今年永昕來自該客戶的收入將逾倍成長,佔今年整體營收比重也將近半。其他收入來源還包括與浩鼎(4174)、東生華(8432)等國內藥廠合作的委託研究收入,法人預估,如果進度如預期,今年永昕營收有機會近倍成長、挑戰1.3億元,並有機會力拼損益平衡點,現金流持續好轉。 在自有產品開發方面,永昕目前進度最快是與東生華合作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用藥TuNex,最快年底完成收案,用藥期約半年,明年下半年開始整理資料準備送件申請國內藥證且為完整整體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產品線,永昕也已確定切入另兩個市場潛力大的類風溼性關節炎蛋白質用藥市場,分別為二線用藥的Actemra及全球市場排名首位的一線用藥Humira,目標都將在三年內投入人體臨床,並循TuNex先佈局國內市場、再尋海外商機的模式,待產品線完整後,中長期目標將取得國內類風濕性關節用藥的三成市場。 永昕目前2千升的新產能也將於4月完工落成,新的直立攪拌式生物反應器將足以應付歐洲廠代工及未來兩個新的蛋白質藥的產程放大,TuNex則規畫將置於搖擺式的生物反應器生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