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Peter Fitzgerald (上傑洋創投)

誰在搶搭這一班醫療電子列車?發刊日期:2014.03.24 / 鄔麗巴旺根據Databeans 的市場調查數據顯示,全球醫療電子市場2011 年至2016 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望達9% 穩定成長,至2016 年前,可達到2,432 億美元的市場規模。Databeans 同時調查,目前醫療電子IC( 半導體元件市場主要包括MCU(微控制器)、Power(電源)、Sensor and MEMS(感測器及微機電),又可分別達到2.89億、1.97 億及1.39 億美元; Sensor and MEMSPower2015 年之年複合成長率 (GAGR) 預期可達17%14%今年日,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院及工程學院教授Dr. Peter Fitzgerald,同時是台灣上傑洋創投基金專業管理合夥人來台,他表示,「全球智慧型醫療電子開發正以爆發性速度成長,成為美國矽谷與以色列醫療器材創新團隊的熱門領域。」如此一來,以上的市場數值可能低估許多,未來二年內,醫療電子的翻倍成長,市場更難以估計。加上醫療電子產業利潤比消費性電子產品要高出許多,除既有業界之外,近年來包括半導體以及軟硬體等電子業者,開始積極投入,更多新創公司前仆後繼跨領域涉足醫療電子領域。本刊從訪談各醫療電子計畫研究團隊的過程中得知,不少計畫主持人都非常積極接觸國內的電子業界,以尋求研發後下一步的產業化合作機會;也籌畫新創公司,希望將研發成果持續進行商業化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