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治療脊髓損傷: 林欣榮+楊詠威 臍帶血幹細胞合作試驗

幹細胞治腦中風改善患者2014/4/13   【本報台中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長林欣榮,昨天在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中,除了公布自己在周邊血幹細胞,治療腦中風患者的臨床進度外,也宣布將與治療美國超人明星「克里斯多夫李維」的醫生楊詠威合作,進行臍帶血幹細胞的臨床研究。林欣榮說,國內每年有十萬中風新增病例,腦中風更是國人中風的主因,腦神經受損後,醫學一直缺少有效療程治療,目前他的臨床實驗,是先蒐集患者「周邊血幹細胞」,再利用腦部定位技術,將幹細胞植入腦中,六年內,已有二十多位中風患者接受試驗,透過影像醫學,發現患者腦部的神經有再生的現象,原本不能控制的手腳,也逐漸恢復功能。他表示,楊詠威醫師,則是利用「臍帶血幹細胞」進行研究,研究已有四十一個案例,其中百分之七十五的患者都有明顯改善,未來他將與楊一起進行臍帶血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的試驗,希望能透過研究進展,幫助更多病患。嘉義四歲癱童張羿珣(綽號:珣珣)因車禍,導致半身不遂,張母將這段揪心的過程,分享在臉書,吸引二十萬網友關注,主治醫師林欣榮昨天表示,珣珣人體試驗的原配合生技公司,臨時退出,但另一家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加入,願提供珣珣後續治療幹細胞技術費用。林欣榮說,目前已重新向衛福部提出人體試驗計畫,進度樂觀,療程可望在七月展開,珣珣將採取脂肪血幹細胞試驗,修復受損的神經,珣珣能否透過治療站起來,可能需要一年半的時間觀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