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Roche 經營 抗癌 品牌 !!

品牌故事系列羅氏大藥廠–抗癌巨擘 走在先進製藥最前端  文章作者:富達證券  發表日期:05/05/20142009年,當許多企業深陷金融海嘯深淵時,羅氏大藥廠(Roche*)卻大手筆出資468億美元,併購了美國生技巨擘Genentech,羅氏*從化學藥品跨足到生技製藥,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抗癌藥廠。惡性腫瘤是台灣人第一大死因的疾病來源,也是美國人前三大死因之一,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是普世價值,當在為家人生活打拼時,資產組合裡要有保健維他命,更需醫療大補丸。

◆瑞士抗癌先鋒現代文明病專家 歐洲跨國醫療保公司─羅氏大藥廠(Roche*)成立於1896年,總部位在瑞士巴塞爾(Basel)。自成立以來,鎖定利基疾病用藥,陸續推出的產品,包括:精神安定劑、抗巴金森氏病製劑、抗生素、心臟血管治療劑、干擾素、紅血球生成素、抗癌劑、抗愛滋病製劑、器官移植抗排斥劑及具突破性療效的減肥藥、流感用藥克流感和B型及C型肝炎治療劑,都深受醫藥界讚賞。2013年研發投資超過87億瑞士法郎,集團營收高達468億瑞士法郎。羅氏大藥廠*研發的24項藥品已被世界健康組織列入必需性藥品,包括挽救生命的抗生素、抗瘧疾與化療藥物。

◆全球最暢銷抗腫瘤藥羅氏*遙遙領先 最新公布的2013年製藥業20款最暢銷的癌症藥物總銷售額達530億美元,羅氏*即包辦了5款藥品,占20款總銷售額的45%,其中3RituxanAvastinHerceptin防癌藥品更名列前3名,遙遙領先其他製藥廠。

◆穩定現金流股利年年增加 羅氏*是富達歐洲入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的第一大持股,截至今年3月底,持股比重為3.5%2013年的股利率3.08%,股利率成長為6%。基金經理人麥可‧克拉克(Michael Clark)青睞的關鍵,就在羅氏*擁有穩定現金流、業績表現強勁,且對景氣循環的敏感度低,加上大型連鎖癌症治療中心持續成長,也沒有專利懸崖的問題,有利業績擴增。

◆購併與創新研發 跨越專利懸崖 多種新藥將上市 期待再傳捷報 羅氏*沒有「專利懸崖(patent cliff)」的問題。基金經理人麥可.克拉克表示,過去幾年不少國際知名的製藥業者面臨專利到期,不僅藥價大幅滑落,還有來自學名藥激烈競爭,研發新藥尚未核准上市,出現青黃不接,但羅氏*2009年併購美國先技領導業者Genentech*,不僅強化其生技的領導地位,更擁有不斷創新研發的生技新藥。而Genetch*旗下的新藥Xoliar每年就為羅氏*帶來超過10億美元收入。羅氏*有不少新藥已進入歐美市場,像是去年101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加速批准羅氏的乳腺癌藥物Perjeta,用於高風險HER2陽性早期乳腺癌患者的術前治療;預期今年上市的治療皮膚腫瘤抑制劑Zelboraf +MEK,以及口服肢端肥大症生長抑素等新藥。摩根士丹利指出,在免疫系統治療的競賽裡,羅氏*PDL1計畫將是其治癌藥「癌思停(Avastin)」的進階,一旦研發成功,可望再刺激股價攀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