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陳根德 開炮 不能違背民意投票! (康照洲)

監委黑名單 程仁宏榜首 部會的逆襲 20140729 04:09 楊毅、林思慧/台北報導 立院今進行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昨召開黨團大會,針對審查報告進行討論,並舉行假投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右起)、書記長王廷升與首席副書記費鴻泰會後向外界說明黨團決議。(黃世麒攝) 在國民黨團審查小組擬定的「黑名單」中,程仁宏、康照洲、薛春明兩度都被列為不適任監委名單;上次逃過一劫的余騰芳,雖信心滿滿地表達「相信王金平院長不會誤會」,卻因挺王派立委不滿情緒高漲,最後仍因涉入馬王政爭因素,被列入新爭議名單內。藍委陳根德昨在黨團大會再度開炮,指黨團絕對不能違背民意投票,康照洲任內被糾正18次,且還有案被檢調調查中,包括邱文達、楊志良、詹啟賢前後三任衛生署長也都認為康不適任。

程看報辦案 官員吃過虧 還有立委說,18件食安糾正案,有15件和康有關,雖然被糾正的是食藥署,難道康照洲一點責任都沒有?何況,未來若通過審查,如何和當初提案糾正的監委程仁宏等人共事?尋求連任的程仁宏更是令人跌破眼鏡,假投票的結果出爐,程的不同意票數多達12票,竟比康照洲還多,高居不適任監委第一名。一位黨團審查小組成員透露,程仁宏看報辦案、作威作福,常常還未釐清案件就對外發言,且引用不實數據扭曲中油油價;不少官員反彈,程約詢一定要求部長親自到場,就連副閣揆毛治國也曾吃過虧,私下向藍委抱怨,這次程仁宏意外奪冠,可視為是「部會的逆襲」。至於薛春明、范良銹兩人,知情立委指出,監委馬以工曾在監院交通委員會中直言,薛、范兩人與美河市案有關,未來若進監院,必須迴避美河市調查案,「那還要他們當監委幹嘛?難道是為了護航馬英九、郝龍斌兩位市長?」知情立委指出,薛春明、范良銹兩人是未爆彈;經審查小組查證,范良銹違法事證明確,若未來檢調擴大調查,難保不會有事,「黨團一定要背書,出事誰要負責?」至於新被列入審查小組黑名單者,除余騰芳外,江綺雯、李炳南、尹祚芊等人都是新面孔。

涉馬王政爭 余騰芳危險江綺雯因在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期間,曾因潑水趕遊民事件,遭監委高鳳仙糾正;李炳南則被藍委認為,任內提出的糾正案數量很少;尹祚芊被爆祕書被借調,卻繼續領榮總薪水及績效、醫療、工作與不休假獎金等,均被列為監委爭議名單中。其餘如沈美真、高鳳仙、施鴻志等人,此次則都被排除在黑名單外,與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孫大川等人都列入監委「安全名單」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