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政務官虛與噓 ! 責任倫理底線??

國教學術爭議 朱敬一:為所剩不多的風骨,蔣偉寧應下台王鼎鈞 2014 07 1411:24蔣偉寧:若有責任 不逃避 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論文遭撤,遭波及的教育部長蔣偉寧(圖)13日表示,先還原真相,若有相關責任,不會逃避。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3713 蔣偉寧:若有責任 不逃避 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論文遭撤,遭波及的教育部長蔣偉寧(圖)13日表示,先還原真相,若有相關責任,不會逃避。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3713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深陷十二年國教風暴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國際學術期刊造假醜聞,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今(14)日表示,「蔣偉寧對這件事該負的責任,是道德操守面的。然而即使沒有這個論文造假案,我認為他也早該為十二年國教政策負責下台。」 朱敬一在天下「獨立評論」專欄指出,上個周末,教育部長拼命向記者解釋,他對論文造假事前「不知情」。但是蔣偉寧顯然搞不清楚政務官的責任界定:政務官知不知情是一回事,有沒有責任是另外一回事 朱敬一觀察近日媒體有關這起醜聞的報導說,媒體立場或許不同,但是都共同點出政務官最基本的責任倫理底線。遺憾的是,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到教育部長負起該負的責任」。 朱敬一表示,雖然他相信蔣偉寧對於十二年國教的許多理念都「不知情」,但他由衷希望,蔣偉寧能夠對天怒人怨的十二年國教政策負責辭職下台,「既為責任政治,也為自己所剩不多的風骨」。 對於這整起學術醜聞案,行政院長江宜樺得知消息後表示「痛心」,並已三度要求蔣偉寧出面清楚說明,並指示科技部做清楚調查,但是蔣偉寧的澄清並未釐清許多疑點。另外,江也下令開始著手檢討學校、教師的評鑑制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