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陳震遠論文案 科技部 背書 蔣偉寧

科技部:蔣偉寧非同儕審查共犯【中央社╱台北15日電】 2014.07.15 09:36 pm 維護學術聲譽,前教育部長蔣偉寧除要求出版商說明撤文始末外,還心急與科技部長張善政天天熱線。科技部今天終於背書,蔣偉寧非同儕審查圈的「共犯結構」。為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創造升等積分,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涉嫌假造同儕審查,讓其論文可順利刊登於「震動與控制期刊(Journal of Vibration andControl)」。英國倫敦SAGE出版公司調查後,決定撤銷與陳震遠相關的60篇文章,其中5篇有前教育部長蔣偉寧掛名,引發國內外媒體關注,並導致蔣偉寧下台。不過,SAGE今天回復蔣偉寧電子郵件提到,論文並非因抄襲結果撤回,且澄清相信有如蔣偉寧的無辜共同作者牽涉其中;蔣偉寧要求科技部及早還他公道。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表示,同儕審查圈(peer review ring)僅有JVC期刊及陳震遠最清楚,透過SAGE回函蔣偉寧可以明確證明,蔣偉寧非同儕審查圈一員,並未涉入審查造假。至於是否會再請蔣偉寧說明?林一平指出,要交由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決定,目前會優先清查陳震遠部分,等操作模式查清楚後再往外擴散,就會比較容易。另外,如60篇論文中,除與科技部相關部分,科技部也會就與學校有關部分,交由各校處理,以維校譽。張善政表示,蔣偉寧希望科技部儘早完成調查,科技部雖樂意協助,但還是有必要的程序要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