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監委同意權 康照洲&王惠珀 未過 !!

藍委也挺不下去! 多名現任監委沒上榜 2014-07-2921:18 〔本報訊〕立法院今天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正副院長張博雅、孫大川驚險過關,監委的部分則狀況慘烈,27個提名人中僅16人得票數過半,其餘包括因爭議不斷自行退出的許國文,前食藥局長(現改名食藥署)康照洲、現任監委余騰芳等11人都被刷掉。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委人事同意權投票,27個提名人中僅16人得票數過半,其餘包括先前因爭議不斷自行退出的許國文,前食藥局長康照洲、現任監委余騰芳等11人都被刷掉。未過57張同意票門檻的11個監委被提名人,包括許國文(羅許基金會董事長)、程仁宏(現任監委)、康照洲(前食藥局長,現改名食藥署)、薛春明(台北市副秘書長)、沈美真(現任監委)、李炳南(現任監委)、施鴻志(康寧大學教授)、范良銹(公共工程委員會前主委)、王惠珀(台北醫學大學教授)、余騰芳(現任監委)及許文彬(總統府國策顧問)。 名單被評史上最爛 藍辦座談會也救不回 這次馬總統提名的監委名單被評為「史上最爛」,包括被批評「看報辦案」的監委程人宏、曾牽涉18件食安糾正案的前食藥局長康照州、被指「棄王護馬」的監委余騰芳、捲入美河市案的台北市副秘書長薛春明,都在國民黨團先前舉行的假投票中獲得高反對票,被評估是危險名單。 國民黨團雖舉辦2次監院正副院長、監委被提名人座談會,盼說服自家藍委,但爭議過大的名單仍讓許多藍委跑票,今天一口氣刷掉11人。有藍委等候投票時直呼「(同意票)蓋不下去!」 11名被刷掉者外,其餘16名通過立法院同意任命的監委,將於81日上任就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