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康照洲 監委 沒過

楊志良為康照洲操守 掛保證20140729 15:03林宜慧  針對前食藥局局長(現改為食藥署)康照洲被列入監委「黑名單」,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聲明表示,康照洲任職食藥局期間,改善食品管理長期存在的諸多缺失,且從未因為個人瀆職被調查、約詢、或起訴,他的操守無庸置疑。楊志良表示,康照洲到衛生署服務是應前署長葉金川邀請,接掌藥政處處長並負籌備食品藥物管理局,食藥局在他任內成立,兩人共事17個月並無不合,也不曾聽到葉金川對他有任何怨言。楊志良強調,當初找康照洲到衛生署,主因他在食品安全的專業,在他擔任食藥局長任內,處理過美牛進口、塑化劑及毒澱粉等食安風暴,後兩者積弊多達30年以上,爆發後康照洲帶領同仁全力解決。這些案件凸顯法規、制度及跨部會分工問題,監院經調查後所提糾正,是督促所有相關行政單位改善,並非全然針對衛生署單一機關或個人瀆職。楊志良說,食藥局剛成立未滿1年就收到監察院7件糾正案,可顯示食品管理的法規制度及部會協調,過去有許多缺失,而這些長期存在的問題,康照洲在就任後試圖解決,如果要把所有長期以來的問題全歸罪到食藥局,相當不公平。他強調,食藥局每年申請案超過1萬件,而康照洲4年任內不曾因涉及貪瀆、收賄案件被調查、約詢、或起訴,康的個人操守無庸置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